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要闻转载

转载文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要闻转载 > 转载文章
文明创建 | 创文点位全覆盖 对准问题齐治理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11-18 10:34 |分享至: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执法局明确工作任务,对照目标、压实责任,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对我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和主要商业大街四种类型的创文点位开展全覆盖巡查工作。

       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全市城管执法部门严格按照创文标准立即整改,并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形成常态化管理。

       一是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采取定点驻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对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和主要商业大街重要点位开展劝导纠正工作。对乱停放、乱堆放、占道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规范摆放,以及压实运营企业主体管理责任,要求各运营企业加强路面巡查,主动调度、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车辆。


图片1.png图片2.png


       二是针对乱堆放乱摆卖问题:积极联合公安、交警、街道办、社区、挂钩单位党员志愿者等部门和人员,针对社区、背街小巷的乱堆放乱摆卖等乱象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清理乱堆放的废旧家具、木板、石墩、僵尸单车等垃圾杂物及教育整治乱摆卖行为。本次联合整治行动组织有序,成效明显,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图片4.png

       三是针对地面散落垃圾问题:加强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社区及周边的背街小巷、城市综合体周边、市场周边、公园广场等重要点位布控环卫保洁力量,增加巡查和保洁频次,及时处理路面散落垃圾问题。加强工作后,路面上漂浮树叶和垃圾能及时清扫干净,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提升。


图片5.png图片6.png


       下一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对包干督办的点位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对一些易反弹的点位,实施定人、定岗、定责管控,切实打造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