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要闻转载

转载文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要闻转载 > 转载文章
文明佛山 全民行动 | 牵紧“文明绳”,当好“铲屎官”
来源:文明佛山|发布时间:2022-12-12 15:01 |分享至:
随着佛山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养犬的人越来越多
佛山“铲屎官”们
你进行养犬登记了吗?
出门遛狗的时候拴绳了吗?
及时清理狗粪便了吗?
下面点开视频
一起来学习文明养犬吧!


办好犬只备案


图片


       到指定的养犬登记服务点为犬只办理“养犬登记证”,给它一个合法的身份。



关爱犬只健康


图片


       犬龄满3个月后,主动将饲养的犬只送至经批准的机构接种狂犬病疫苗,取得免疫证明并植入犬只电子身份标识。

       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注射相关疫苗,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



佩戴犬牌、牵好狗绳


图片


转存图片


       外出遛狗时,为犬只佩戴犬牌,并用长度为两米以下的犬绳牵领犬只。未经他人同意,不携带犬只与他人同时搭乘公用电梯。



自觉处理犬只粪便


图片


       外出遛狗时,随身备好工具,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



主动避让行人


图片


       不带犬只进入社会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照顾好爱犬,携犬只外出时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自觉避让。



希望各位市民

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自觉提高文明养犬意识

共同营造文明养犬的社会氛围

让我们的城市

更美丽、更温暖、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