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要闻转载

转载文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要闻转载 > 转载文章
她是5个孩子的“妈妈”,8年时间全为了他们!
来源:文明佛山|发布时间:2024-01-11 16:11 |分享至:

        李海婵是2023年第一季度孝老爱亲“佛山好人”,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豸岗村村民。她长年照顾患病公婆,悉心抚养侄子侄女,不是女儿胜似女儿,不是母亲却履行了母亲的责任。在她的温情照顾下,全家团结有爱、和睦相处,他们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爱的真谛。



1.png


        一人照管9人大家庭8年,对谁来说都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但李海婵却从未退缩,在她多年的悉心照料下,公公婆婆、侄子侄女衣食不缺、生活幸福,她用温柔而又坚强的肩膀,撑起了家庭的大半边天。


2.jpg李海婵在整理家务。


        2014年,李海婵大伯突发精神病,伯娘选择离婚并留下3个孩子。2016年,婆婆又因中风卧床不起,此时李海婵的大儿子正读小学,肚里还怀着小女儿。考虑到老人、孩子都要有人照顾,李海婵和丈夫决定把他们接到家里。


3.jpg李海婵指导儿子、侄子做作业。


        由于丈夫是货车司机长期在外,李海婵便从工厂辞职,当起了这个大家庭的“全职家长”。从这天开始,李海婵就没睡过一天好觉,婆婆无法下床,李海婵就整天守着,直到2021年婆婆安然离世。


4.jpg海婵和孩子们出去游玩。


        要照顾5个孩子,每天买菜做饭、指导作业把侄儿侄女当成自己的儿女。她把家里的衣服、被褥凑起来,让孩子们同吃同睡、一视同仁。8年来,李海婵几乎没有个人生活,她省吃俭用,丈夫加班加点,家里虽然经济拮据,但收拾得井井有条。她和丈夫事事商量,从不争吵。再苦再累,带给孩子的都是笑脸。


5.jpg李海婵辅导孩子们做作业。


        虽然生活有点“苦”,但李海婵一直对几个孩子很大方。“过年我都会给他们买新衣服一个也不落下”自己却8年没有买新衣服。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她也感受到生活的“甜”,“有时我们照顾不了老人就让孩子在一旁帮忙看护,他们也学着我们的样子,我们看在眼里觉得特别欣慰”李海婵用自己的勤劳和善良。守住了一家人的温情,守住了大家庭的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