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要闻转载

转载文章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要闻转载 > 转载文章
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吹响狠抓落实的集结号 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佛山发布|发布时间:2024-02-20 16:14 |分享至:
        2月19日,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吹响狠抓落实的集结号,动员全市政府系统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长白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涛表示,2023年全市政府系统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有力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政府工作报告》对2024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就是要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白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用好用足用活国家和省政策红利,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加快节奏、加压奋进,做到“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尽最大努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纵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扎实做好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佛山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快推动产业与科技融合聚变,切实当好民营经济“守护者”,全力办好“十项民心工程”、十件民生实事,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竞标争先狠抓落实,在经济增长、现代化园区建设、招商引资、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树牢“比”的意识、增强“学”的主动、坚定“超”的决心,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事业。要提升能力狠抓落实,聚焦新质生产力、数字经济、新型储能、生命科学、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方向加强学习,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围绕重点难点谋划新招真招实招,切实提高学习能力、研究能力、谋划能力。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压力传导、督查督办、结果考核,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坚守底线狠抓落实,抓好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既干成事、又不出事。

        白涛要求,要拿出“开年就开工、开局就开跑”的精气神,推动援企稳岗、项目建设、工业稳增长、促进消费、外贸保稳提质等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就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指标责任清单作了说明,市有关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市领导丁锡丰、乔羽、宁惠军、黄少文、文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