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喜讯!我局荣获2020年度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奖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0-12-17 09:10 |分享至: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12月11日,2020年度数字政务服务博览会在广东佛山举行。此次会议对全国优秀政务服务单位进行了总结表彰,我局荣获2020年度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奖!


图片1.png

       《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本市养犬施行犬只备案制度,要求养犬人将饲养犬只的品种和数量、狂犬病免疫证明等信息报送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备案,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部门发放犬牌。为了方便市民进行犬只备案,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实现养犬备案事项“指尖办”,无需市民跑动。市民通过佛山通APP,上传犬只样貌和免疫证明照片,可以申请线下领取犬牌或者犬牌邮寄到家服务。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通过后,邮寄犬牌至市民家中或送到线下的备案服务点,方便市民自行领取。


       2020年9月16日起,佛山市养犬管理服务系统在佛山市五区分批上线运行,同时启动了佛山市犬只备案事项,于10月12日在全市范围实现犬只备案“指尖办”,市民可在佛山通APP,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犬只备案申请,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办理犬只备案,调动了市民的备案积极性,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备案,为全市的养犬管理奠定了一个良好基础。

       犬只备案“指尖办”,是一种创新的政务服务模式,具有可复制可推广价值。不仅树立了良好的政务服务典型,还实现了真正的便民利民,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此次获奖,是对我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充分肯定。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探索运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体验感、获得感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