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赵海副市长到市城管执法局调研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1-20 10:11 |分享至:

       1月15日下午,市政府赵海副市长到市城管执法局调研,黄飞飞副秘书长、市府办相关领导、市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作了专题汇报。林局长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20年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要求,以“让城市更美丽,让人民更幸福”为理念,下“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力推进,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任务;二是渣土运输车辆整治成效得到进一步巩固,基本形成渣土运输企业合规化运营的良好局面;三是扎实做好城市乱象整治,助力我市奋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四是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推进,全市2619家公共机构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五是“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任务圆满完成,超额完成三年行动的总目标任务;六是克服疫情影响,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提质改造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品质不断提升,城市门户和桥梁立体绿化升级工作有效推进;八是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市管理考评、数字城管建设初有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黄飞飞副秘书长认为,2020年市城管执法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错成绩,特别是每月组织召开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提质改造项目工作例会,项目施工按既定进度稳步推进,值得肯定。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多想办法倡导相关施工人员留在佛山过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是要强化督导,按照《佛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既定目标,督促各区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要继续做好违法建设治理,总结各区先进经验做法及时推广,并适时将相关情况向市政府报告;四是要以我市作为2021年全国16个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为契机,强化城市管理数字化建设,打造智慧城管。

       赵海副市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市城管执法局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下一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以“绣花”功夫绣出城市高品质新形象,在城管执法、市政环卫及园林绿化管理方面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快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强化城市管理执法闭环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二是要继续强化违法建设和渣土运输车辆治理,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出台相关政策从源头上约束违法建设行为,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外地无牌渣土车乱倾倒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三是要做实做细养犬管理,加大普法宣传及执法力度,积极推进犬只备案,优化办理流程,营造文明养犬的良好社会氛围;四是要继续全力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抓紧落实居民小区撤桶定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为生活垃圾分类顺利在居民小区推广奠定基础;五是要强化规划引领,研究出台我市园林绿化景观规范指引,进一步统筹做好我市园林绿化增绿提质工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