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1-28 14:42 |分享至:

        1月2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工勤人员、政府雇员及相关科室外包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局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要求,以“让城市更美丽,让人民更幸福”为理念,下“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力推进,2019年及2020年连续两年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三年(2019-2021)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工作任务。二是渣土运输车辆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突破,渣土运输车辆管理从混乱无序基本实现规范化管理。三是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焚烧处理为主,填埋处理为辅”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格局逐步实现。四是大力推进厨余垃圾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全市已建成厨余处理设施19座,总设计处理能力为1170吨/日。五是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基本实现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全覆盖,生活垃圾收运车辆密闭化率基本达到100%。六是城市园林绿化品质不断提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从2016年的40.98%提高到2020年的45.13%。七是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水平持续加强,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从2012年首次测评的71.05分提升到2020年的85.07分。

       林局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的创新,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以绣花功夫,一针一线秀出城市面貌和品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