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局长会议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2-08 15:11 |分享至:

       为总结2020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2月7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在局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系统局长会议。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主持。市城管执法局班子成员,各区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及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国荣局长充分肯定了全市城管执法系统2020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的要求,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绣出了城市的高品质和新形象,各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有亮点见成效,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林局长要求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在2021年要紧紧围绕市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十二次全体会议及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的创新,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一是要全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环卫行业精细化,进一步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到2021年全市11个街道要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余各镇要同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要优化治理手段,从摸清底数、化解存量、严控增量三方面抓好违法建设治理,建立渣土运输车辆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渣土运输车辆整治成效;三是要打造公园城市,着力推动园林绿化增绿提质,加快五级绿化体系建设,继续推进桥梁立体绿化及城市重要节点的绿化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园林绿化品位。四是要坚持以考促干,紧抓日常考核不放松,针对城市管理黑点难点问题开展综合整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五是要以我市作为2021年全国16个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为契机,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城管执法智能化水平,打造智慧城管。六是要加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的沟通联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全系统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凝聚力。

       会上,林局长还就岁末年初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疫情防控、市容市貌管理、安全生产、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局各分管领导也对具体分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