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城管执法系统获得“2021粤建十佳公益普法宣讲大使”荣誉称号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4-23 17:29 |分享至:

       2021年4月16日下午,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公益普法宣讲人总决赛在广州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是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在致辞中强调:要从群众需要出发,突出抓好《民法典》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的宣传,认真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政策,积极有效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要把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机关建设的重要举措,推动住房城乡建设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共同报送的童谣《垃圾分类要牢记》和小品《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两个节目经过初赛网络投票、复赛专家评审,成功入围前20强晋级决赛。在决赛现场,原创歌曲《垃圾分类要牢记》以欢快的旋律和“桶桶超人”卡通形象,将垃圾分类生动地展现;《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以小品形式“接地气”地宣传《民法典》和《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两个节目以优异的舞台表现晋级前10强,均被授予“2021粤建十佳公益普法宣讲大使”和“2021粤建公益普法宣讲人”荣誉称号。

       下一步,佛山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积极参加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的“民法为民 粤建越美”主题公益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并做好城管执法系统的公益普法宣传工作,助力全省“十四五”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和八五普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图片1.png

住房城乡建设部法规司综合处处长贾四海同志(左七)、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同志

(左八)与佛山市城管执法系统表演团队合影留念


图片2.png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苏嘉宏同志与童谣《垃圾分类要牢记》表演团队合影留念


图片3.png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苏嘉宏同志与小品《文明养犬 从我做起》表演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