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主动出击,迅速开展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6-16 11:28 |分享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6月14日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精神,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市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教训。6月15日上午,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林国荣局长要求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结合省住建厅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主动出击,深入开展城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稳定。

       6月11日及15日下午,林国荣局长分别到高明苗村生活垃圾填埋场、三水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暨环保督察整改督导工作,现场查看了填埋场填埋作业区、渗滤液处理、尾水排放及设备运行等情况,林国荣局长强调:压实属地监管、企业主体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不定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所有风险隐患逐一得到整改,实现闭环管理;加强环保督察整改措施落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填埋场安全可控,平稳有序运营。


01.jpg

6月15日下午,林国荣局长到三水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6月14日下午,渠铮副局长带队分别到禅城区三新固废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顺德区北滘生活垃圾压缩厂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渠铮副局长要求城管执法部门要结合省住建厅关于加大对有限空间作业检查的要求,加大市政环卫设施隐患排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不准”要求,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2.png

6月14日下午,渠铮副局长到禅城区三新固废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6月14日下午,余凤英副局长带队到禅城区、顺德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分别检查了石湾西段(青年公园)、澜石大桥西侧、佛山公园、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等公园绿地及园林绿化在建项目。余凤英副局长强调各施工企业强化高空作业、涉水作业等安全管控。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应对汛期、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检查检测用电、消防、防雷等设施设备,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各区局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确保城管执法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安全。

       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同步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3.png

6月14日下午余凤英副局长到禅城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