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副市长许国率队到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调研指导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7-01 11:07 |分享至:

1.jpg


2.jpg


       6月24日,副市长许国一行到市城管执法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调研指导建筑垃圾智能管理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苏嘉宏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许国副市长来到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大厅,详细听取了讲解员对建筑垃圾智能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背景、发展历程、主要功能、初步成效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通过显示大屏观看了解了车辆车载终端设备安装、一张图管理、“两点一线”监控、执法APP等智慧化管理效果。期间,许国副市长就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问题倒查、建筑垃圾违规案件办理、工地视频监控及智能分析、运输车辆标准及私自改装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许国副市长对我局积极推进城市管理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机制优势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建筑垃圾智能化监管和应用给予充分肯定。


3.png


       佛山市建筑垃圾智能管理系统自建立运行以来,依托构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及车辆、建设工地、消纳场等基础数据库,实现“一张图”管理。全市3600多辆新型建筑垃圾运输车均安装了智能车载终端及车载视频、传感器等设备,所有在建出土工地出入口均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实现对建筑垃圾运输车“两点一线”(工地、消纳场、运输线路)智能化监控,包括对车辆运输线路、载重、密闭、举升以及车载视频等各种状态信息的监控,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发现运输车辆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近一年来,通过市建筑垃圾智能管理平台发现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违规问题线索1500多条,问题线索通过数字城管系统立案派遣至各区得到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