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建言献策:中心城区高峰期洒水车、扫地车不作业?采纳!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7-01 17:15 |分享至:

       近日,“市长直通车”平台接到市民反映桂和路、季华路在上班高峰期有扫地车和洒水车,这些车辆行驶缓慢导致道路堵塞,建议其作业时间尽量错开上下班高峰期。

       接到市民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局长林国荣要求结合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务必抓紧办理解决。我局经过深入研究后,及时印发《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高峰时段环卫作业车辆管理的通知》,组织各区城管执法局对中心区域环卫作业扫地车、洒水车作业时间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各区中心区区域以及车辆流量较多路段(特别是禅桂新范围),禁止环卫清扫车、洒水车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早上7时-9 时,下午5时-7 时)上路作业。严格按照环卫作业流程规范、文明作业,避免对市民造成不良影响。

       二是要求各区城管执法局充分利用车辆智能管理平台,调看和监管车辆上路运行轨迹和时段,督促各环卫企业严格遵守作业时间。

       三是我局将继续督促各区城管执法局加强对环卫作业车辆的监督管理,同时通过数字城管环卫车辆智能管理平台以及城管考评加强对环卫作业车辆的检查。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