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佛山城管系统助力中考顺利开展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7-05 14:49 |分享至:

       2021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在6月26、27、28日举行,为确保考场周边市容环境井然有序,给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提前对考点周边进行排查,考试期间做好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卫保障及噪音管控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督促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做好考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中考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对全市共12个考点进行督查。26日下午,在南海实验中学值守的城管执法人员收到考场周边有施工噪声情况,迅速到达现场处理,叫停实验幼儿园灭蚊工作及实验高中装修施工,在开考前保障了考场周边安静的市容环境。28日上午,苏嘉宏副局长带队到考场周边进行督查。在巡查过程中,收到市教育局反应第十中学周边有施工噪声情况,督查组马上通知属地城管执法部门处理并赶往现场,在普君地铁工地发现有施工噪音现象,现场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其余问题交由属地处理。并在第十中学外围步巡,确保考场周边无施工噪音后继续到其他考场检查。

       中考期间,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加强对各考点周边的巡查整治力度,并安排执法人员到各考点驻岗执勤。6月26日至28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出动1369人次,476车次保障中考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其中处理乱摆卖小贩、出店经营154宗,处理噪音问题35宗,巡查考场周边工地96个次。安排协调共享单车营运商整治考场周边共享单车600余辆。为2021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顺利开展做好城管保障!


1.JPG


2.JPG

城管执法人员在考场外处理灭蚊消杀作业噪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