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7-22 11:05 |分享至:

       为总结2021年上半年工作经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19日下午,市城管执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工勤人员、政府雇员及相关科室外包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局各分管领导分别总结了上半年分管业务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下半年工作意见。


1.png 

       会上,林国荣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局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上半年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要求,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城市管理执法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同时,也分析了上半年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2.png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对于下半年的工作,林局长要求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紧紧围绕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绣花功夫进一步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一针一线绣出城市高品质新形象,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第一,全力以赴,打赢五大攻坚战。一是要打赢生活垃圾分类攻坚战,以居民社区为重点,通过开展撤桶并点及桶边督导,全力推进全市11个街道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二是要打赢环卫保洁综合战,开展城市干净整洁有序行动,以加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周边、内河涌河面保洁为重点实施清洁工程,实现城市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舒心美好的获得感。三是要打赢城市景观“四化”提升战,以“美化”“花化”“香化”为重点,着力推动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同时进一步做好城市景观照明“亮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四是要坚决夺取生活垃圾提质改造项目的最后胜利,确保今年年末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比例提升至90%。五是要坚决夺取违建治理三年行动的最后胜利,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违法建设治理目标任务。

       第二,加强党的建设,为做好城管执法各项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成好我局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管理理念。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局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全力整治“庸、懒、散、拖、乱”等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城管执法干部队伍。要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加强队伍的监督管理。深入落实“强转树”工程,做好做实“一月三问”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第三,要继续抓好近期各项工作的落实。按照局工作职责,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创文、巩卫等系列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城管执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