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五区局长会议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8-11 16:07 |分享至:

       8月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市城管执法系统五区局长会议。会议就近期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城管考评修订、以及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及下半年工作部署。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城管执法局渠铮副局长、各区局长、市(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png


       会议首先由渠铮副局长传达了7月31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8月1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区局要全力做好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防汛和防疫工作心存敬畏,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二是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不能掉以轻心,各区需持续做好辖区内隔离酒店台账填报和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大对各行业主管工程项目全面排查,对于城管系统直接管理的在建项目、维修项目、修缮项目、运营项目等,做好建档立卡,做好项目安全运行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四是确保在建工地安全,特别是央企国企重大工程项目要严格管控,对于前期有过停工整改的工程,要进行优先重点排查,多次“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五是各项工作要做好预案,保障城市安全运行,以防为主,高标准严要求,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特别强调不能主观认为灾害事故可防不可控,而懈怠应对自然灾害,要做到应急得当,主动防备;六是突出重点,借鉴先例。涉及一线应急时不能层层等待命令,要敢于担当,积极应对处置,一旦出现极端恶劣天气,要及时采取措施,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该收工收工,该停运停运,尽最大可能优先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七是定点布防,做好充分物料准备及人员警醒,尤其对发生过隐患情况的点位和区域,做好分析研判及隐患排除。

       林国荣局长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放松,要加强常态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不要忽略环卫系统整个链条以及城市公园、违法建设、户外广告等隐患排查;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要立即行动起来,从即日起至10月15日,全市城管执法系统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各区局要提高警惕,不能麻痹大意,防微杜渐,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城管执法领域安全稳定。


2.png


       会上,五区局长分别对上半年工作的具体措施及成效进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林国荣局长肯定了五区城管执法工作取得成绩,并针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抓紧抓紧再抓紧。近期各项任务都非常紧迫,各区局要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以及“巩卫”作为工作重点,做好人员安排,挂图作战,联动互动,确保管理无死角,责任无空白;要加强环境卫生考评,抓紧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要积极组织开展城市干净整洁有序行动,动员各行各业,全领域全方位打好“阵地战、攻坚战”。

       二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对于排查的隐患问题,要逐条逐点整改落实到位。各区局要充分发挥城管办、垃圾分类办、爱卫办牵头作用,加强考核,以考促改,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多巡查多回头,以良好状态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督察以及“巩卫”、垃圾分类等工作。

       三是宣传宣传再宣传。以教育宣传培养习惯养成,切实加大环境卫生保洁、垃圾分类等宣传工作,积极依靠街道、社区、居委会等力量,攻坚克难,城管部门要带头执行,从上至下动起来,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卫生保洁、养犬管理等工作的良好氛围,做到宣传到位,传达到位。

       四是重视重视再重视。各区局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加大对市政环卫设施和环卫保洁特别是垃圾分类经费的投入,补足短板,切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城管执法领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