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8-18 11:39 |分享至:

       8月17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部署要求,并研究我局下一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邹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落实、做好工作、守牢安全防线的责任感、紧迫感。并分析了当前城管执法领域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主要有:疫苗接种率尚未达到100%,仍存在市场周边贩卖活禽活畜等违法行为;安全隐患排查不够深入、安全培训力度不够;公园周边水体警示牌等安全设备不足,街道绿化树修剪不规范等。

       邹志同志接着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要求,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责任落实、加大防控力度。

       林国荣局长强调,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加大市政环卫、园林绿化行业疫情防控;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排查与监管力度,加强相关领域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强化防汛防台风工作,加强防范应对和应急联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有效;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