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数字城管8月通报 | 部门协同 快速处置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8-26 17:07 |分享至:

       佛山市数字城管紧紧围绕城市“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系统在城市管理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下面通过数字城管几组典型案例体验智慧化管理、多部门协同、快速处置案件的效果。



禅城区

       近日,禅城区祖庙街道采集员冯伟江巡查至升平路大塘正街2-4号房旁边时,发现有架空线缆坠落,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目前已解决。

       8月11日11时40分发现问题后,冯伟江迅速上报并致电坐席员尽快审核受理,转办。11时43分坐席员受理登记完毕,12时14分派遣至责任单位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禅城区分公司跟进。期间,坐席员除通知责任单位尽快到场外,还拨打114通知现场车辆车主移车,责任单位工作人员于14时42分到达现场处理,16时08分处理完毕。

       本案件采集员巡查到位,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坐席员迅速受理,准确派遣,责任单位快速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处置前后对比图

1.png2.png



南海区

       近日,大沥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投诉,反映在大沥盐步河东南井村篮球场附近有堆积未清理的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目前已解决。

       大沥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立即派出采集员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发现该处有大量建筑垃圾堆积,产生了严重的扬尘问题,造成空气污染且影响了道路的干净整洁。由于现场存在大量混合垃圾,经协调沟通,该案件交由大沥镇综合行政执法办三中队跟进处理。次日,执法人员责令该负责人对该位置的混合垃圾进行清理,经处置,该位置的垃圾现已清理完毕。

       本案件及时发现、及时受理、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守护身边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的卫生整洁。


处置前后对比图

3.png4.png



高明区

       近日,市民通过12319数字城管服务热线反映民众医院的排水管道没有接驳到高明大道的排水管网,导致大雨时雨水会倒流到医院里,目前已解决。

       接线员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将案件分派到高明区相关水利部门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处属于民众医院自身老旧管道建设的历史问题,并非属于市政公共管道问题,处置主体为业主类案件。考虑到医院为群众服务的特殊性,数字城管平台工作人员通过数字城管平台的协调机制,组织高明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交通运输局、公共事业管理中心和民众医院负责人到现场协调问题的解决方案。最后由高明区公共事业管理中心启动应急资金,为民众医院重新接驳一条排水管道进入市政的排水管网,彻底解决了雨水倒流进民众医院的问题。

       通过数字城管平台的协调机制,不仅体现出数字城管系统灵活解决问题的办法,更体现了城市管理工作中为人民服务、解决民众困难和攻坚克难的精神。


施工方案实施照片

5.png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