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9-02 10:09 |分享至:

       8月27日下午,林国荣局长召开全局环保督察迎检会议,传达当天上午召开的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工作动员会暨佛山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再次就迎检工作做细化部署和安排。林国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对督察组交办涉及我局的资料和案件做到及时报送和快速查处,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同时,要大力督促指导各区全面加强城市管理相关巡查执法,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从源头上杜绝环境污染问题;要认真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问题,及时研究组织协调解决,妥善处理好群众信访投诉;要以环保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升级、环卫保洁、渣土管理、园林绿化、垃圾分类等工作,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人居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为做好城市内河涌保洁,8 月30日下午,林国荣局长带队到禅城区,现场检查了汾江河、影荫涌保洁情况,并迅速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分赴五区进行督导。8月31日-9月1日,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检查了南海区大沥镇谢边涌、公路坑涌、大镇涌、九龙涌,顺德区大良街道南霞涌、苏岗社区内河涌,高明区荷城街道、围拳涌、五塱涌、杨和镇大沙电排主涌,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石板涡涌、云东海筷子涌的保洁情况,督促属地相关部门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建立区、镇街内河涌保洁部门联动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