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赴四会市黄田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9-06 15:30 |分享至:

       9月2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邓政明带领局办公室、人事科负责人赴四会市黄田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调研。

       在黄田镇领导和驻黄田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来到黄田村先生塘调研村容村貌,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民情,随后到西岸村沙糖桔现代农业产业园进一步了解沙糖桔的种植历史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黄田镇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交流。


1.png

调研组到沙糖桔现代农业产业园了解沙糖桔种植情况


       座谈会上,驻黄田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梁柱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黄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春华介绍了黄田镇开展乡村振兴的做法。


2.png

驻黄田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梁柱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3.png

黄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春华介绍黄田镇开展乡村振兴的做法


       邓政明同志代表市城管执法局感谢黄田镇党委、政府对工作队的支持和关心,对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帮镇扶村上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难点工作,明确职能,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全面提高做好乡村振兴业务工作的水平;二是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尽快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以制度管人,以规范处事,结合镇委镇政府的工作规范要求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实际情况,明确岗位分工、职责,同心同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开展夯实基础;三是读通弄懂,统筹规划。工作队要因地制宜,强化分类指导,加强分层推进,探索乡村振兴多元化发展路径;四是强化宣传,万众一心。突出民主参与,坚持民意导向的宣传思路,集合各方力量,万众一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最后,邓政明同志勉励工作队要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做好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向各单位、黄田镇委镇政府、黄田镇群众交出一份优秀的成绩单。


4.png

调研组与镇领导、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