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数字城管9月通报 | 用心用力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9-24 16:20 |分享至:

       佛山市数字城管紧紧围绕城市“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系统在城市管理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下面通过数字城管几组典型案例体验城管人用心用力,快速解决城市管理问题,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的效果。



禅城区

       近日,市民拨打12319数字城管服务热线反映汾江中路佛山宾馆对出路段由于发生交通事故,导致分隔护栏被撞至破损,目前已解决。

       坐席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将案件分派至禅城区交通运输局,经工作人员到场核实,发现现场护栏已经被撞至东倒西歪、多处破损,且事发地位于市区中心路段,若不及时处理,将会造成交通拥堵且存在安全隐患。随后,责任单位迅速响应,马上拉设隔离带,积极组织人员对护栏进行抢修。目前,现场护栏已完成修复,道路也恢复畅通。

       本案件从接到市民反映,到责任单位处置完成,仅用了不到2小时,充分体现了数字城管反应迅速、高效运转、积极作为的作风。


处置前后对比图

1.png2.png



南海区

       近日,桂城数字城管中心接到市民投诉桂城街道西河东街14号对出路面有建筑垃圾乱堆放,影响周边市民生活且存在安全隐患。桂城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立即下派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核查,发现该处有大量建筑垃圾乱堆放且造成扬尘现象。上报该情况后,坐席员迅速与各部门进行沟通,确定该位置权属社区并告知社区工作人员具体位置、处理合格标准等详细信息。经过责任部门的处理,现场已经恢复干净如初。

       建筑垃圾乱堆放不仅阻碍居民通行、影响市容环境和空气质量,夜晚时分由于视线受阻还容易对行人、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数字城管中心倡议全民齐监督,如发现乱堆放建筑垃圾、渣土问题可致电12319热线进行反映,城管部门会及时处理,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处置前后对比图

3.png4.png



顺德区

       近日,市民通过微信上报反映北滘南便街高村幼儿园对开位置有建筑垃圾未能及时清理,造成车位紧张及扬尘问题严重,目前已解决。

       北滘镇数字城管中心接诉后,马上联系工作人员到场跟进处理,现场核查由于高村幼儿园工程施工,导致该位置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经督促施工方立即进行清理,现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

       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协调机制,案件准确派遣,责任单位快速跟进处理,有效解决了市民的居住环境。体现出数字城管系统灵活解决问题的办法,更体现了城市管理工作中为人民服务,解决民众困难的精神。


处置前后对比图

5.png6.png



高明区

       9月14日11时许,高明区中心城区数字城管采集员巡查时,发现荷富路辅道卓伦广告前有一大堆废弃砖块渣土,横跨整段辅道,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已解决。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信息采集员立刻拍下现场照片,及时上报至数字城管平台,坐席员收到案件后迅速将案件派遣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并督促辖区执法人员安排责任单位到现场进行处理。在数字城管监督机制下,执法人员于当天下午16时47分到达现场完成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通过数字城管信息采集,不仅体现出信息采集员认真履行数字城管“及时发现问题,高效解决问题”的职责,更体现了城市管理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良好作风。


处置前后对比图

7.png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