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丹霞美景再呈现——高明区修复改造丹霞路人行道突出问题,整治消除环境黑点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10-18 17:40 |分享至:

       今年年初,市城管执法局在对高明区开展城市管理考核检查中发现荷城街道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部分人行道管养状况堪忧,人行道上水泥路面剥落和人行道未硬底化的状况导致道路通行功能受到较大影响。为督促责任单位解决丹霞路长期存在的人行道病害问题,营造舒适出行环境,市城管执法局迅速向高明区发出督办通知,要求尽快恢复道路通行功能,还路于民。


1.png2.png

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人行道上水泥路面剥落和未硬底化情况。


       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位于荷城街道河江片区,该道路南段此前尚未完成硬地化改造,道路长期存在人行道砖破损、排水设施缺失、路灯设施不足、车辆乱停放等问题,是高明区内一大环境黑点,对周边区域居民日常生活影响较大。接到市城管执法局发出的督办通知后,高明区高度重视,为了给市民营造舒适出行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人行道影响市容市貌、景观形象的突出问题实施修复改造,整治消除该环境黑点。

       按照工程要求,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人行道修复工程涉及改造面积约1100平方米,计划改造资金达到90万元,该工程主要对此前尚未完成硬底化改造的路面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内容包括人行道砖面铺装,非机动车专用通道设置,港湾式停车位建设,排水设施新增,楼宇管道接驳完善,路灯设备加装等几个方面。


3.png4.png

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人行道正在修复中。


       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人行道修复工程在5月份正式进场施工后,经过近三个月的修整,目前该工程现阶段已完成管道铺设、楼宇管道接驳、架空通讯管线入地、路面基层处理、人行道砖面铺装等工作,道路景观已经焕然一新,待路灯完成安装,工程经过竣工验收即可投入使用。“道路改造前坑洞比较多,带孩子外出遛弯时经常担心他们不小心摔着。现在路面铺平修复,我们外出将更加方便安全。”周边小区居民为丹霞路修复工程点赞。

 

5.png6.png

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人行道修复后焕然一新。


       其后,市城管执法局对丹霞路(广德街—广安路)南段的修复工程开展了“督办回头看”,现场要求高明区巩固丹霞路修复成果,加快工程收尾工作,尽快完善非机动车专用通道、港湾式停车位、路灯亮灯等相关道路基础设施设置,不断提高道路使用质量,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居环境和城市形象。


城管考核科    

2021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