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数字城管10月通报 | 严查严管噪音扰民 守护宜居环境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10-28 15:01 |分享至:

       佛山市数字城管紧紧围绕城市“干净、整洁、有序、美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充分发挥数字城管系统在城市管理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各区扎实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下面通过数字城管几组典型案例体验城管人强力攻坚,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社会生活噪音及夜间施工噪音,切实改善群众宜居环境的效果。



南海区

       近期,市民多次拨打12319数字城管服务热线反映噪音扰民的问题,分别出现在桂城海三路某超市以及丹灶镇祈福附近酒吧。

       桂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责令超市舞台负责人调低音量,提醒使用喇叭进行户外宣传时切勿将音量调至最高,以免造成噪音污染;丹灶镇数字城管中心执法人员做了专门的整治方案:一旦发现有噪音扰民的投诉,立即到场核查,开展相关处罚工作,加强执法人员夜间巡查力度,责令店铺负责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经营,在经营过程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音量,避免影响周边居民。

       降低噪音,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一环,若市民发现此类问题可拨打12319热线,城管部门会及时处理,维护安宁美好夜间环境。


部分现场处置图片

1.png2.png



高明区

       近期,市民多次拨打12319数字城管服务热线反映噪音扰民的问题,分别出现在荷香路附近酒吧以及大德路附近公园。

       高明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责令落实整治工作。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夜间10时至凌晨2时到场巡查,要求降低音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目前,酒吧已安装隔音设施,噪音扰民问题得到解决;大德路附近公园因涉及公共场所和公众休闲活动等社会复杂因素,现相关执法部门正在细化工作部署,将通过现场派发温馨提示、在媒体平台进行教育宣传、邀请夜间活动爱好者开会、巡查整治等手段,对公园夜间活动噪音扰民问题进行管控。

       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协调机制,积极推进噪音扰民整治工作,妥善处理市民投诉,为市民群众创造静谧舒适的生活环境。


部分现场处置图片

3.png4.png



三水区

       近期,市民通过拨打12319数字城管服务热线及微信上报的方式反映噪音扰民的问题,分别出现在西南街道某酒吧以及云东海街道某工地。

       三水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在8月份接到16宗酒吧噪音扰民的投诉后制定方案,9月份三水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西南街道综合执法办不定时到华兴路酒吧街进行提前介入处理,就该路段酒吧出现多宗噪音扰民的问题约谈了酒吧负责人,明确要求各酒吧负责人经营时降低音量,加装隔音棉等设备。经过巡查、提前介入、约谈、立案处罚等多种措施,该路段噪音扰民问题有较大改善,10月份投诉噪音扰民案件下降至2宗;云东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到达云东海街道某工地后责令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后续主动约谈了工地噪音扰民问题突出的多名工地负责人,开展执法巡查,每晚提前对各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提前告诫整改,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处置一处,严防违规施工噪音扰民。

       在接到投诉举报后及时受理回复,针对产生噪音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警告,发放文书督促其整改。通过约谈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增强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的知法守法氛围,从源头上减少施工噪音污染的发生。


部分现场处置照片

5.png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