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 | 以点位包干督办制工作模式 狠抓整改落实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9-07 09:58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创文实地重要点位巡查督办,将城市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市城管执法局成立5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分别带队,采取市、区、镇三级联动模式,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压实基层从严从实完成各项创文任务。截至9月1日,累计开展创文巡查45轮,发现问题通过数字城管平台立案派遣1011宗,已办结944宗。

       督导组开展日常检查巡查,制定巡查计划,巡查全覆盖,充分调动区、镇街城管执法部门积极性,加强与“点长”沟通联动,提升全覆盖督查和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工作合力。将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属于城管执法部门责任可以现场处置的,立即通知属地城管执法部门进行处理,立行立改,高效快速解决问题。


图片1.png

督导组实地检查点位


       督导组将巡查督办发现的问题移交城市管理考核科和数字化城市管理科,由城市管理考核科会同数字化城市管理科通过数字城管平台将发现的问题转各区城管执法局,并督促一周内完成整改或有阶段性整改成效。属于其他单位职能的整改问题,数字化城市管理科协助通知市级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改。


图片2.png

工作人员案件派遣中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下沉网格一线,以“实地督查、快速办结”的工作模式,全方位推进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局领导的带领和部署下,巡查督办城管领域实地重要点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区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3.png图片4.png

非机动车停放位划线前

非机动车停放位划线后

图片5.png图片6.png

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前

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后

图片7.png图片8.png

乱堆放物料整治前

乱堆放物料整治后

图片9.png图片10.png

公园设施破损整治前

公园设施破损整治后

图片11.png图片12.png

人行道污渍整治前

人行道污渍整治后

图片13.png图片14.png

护栏破损整治前    

护栏破损整治后


       接下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开展巡查督办工作,督促各区城管执法部门要落实好重点点位包干制度,充分利用好日常检查结果,举一反三,特别是对于反复出现、易反弹的问题,要想方设法攻坚克难,为我市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