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容AI分析技术 助力佛山创文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9-09 17:01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以市容AI建设为突破,弥补现有数字城管主要以人巡为主的问题发现模式,建立人巡+技巡相补充的工作新模式。

       市容AI通过共享公安等部门视频资源,运用AI技术自动识别各类常见的城市管理问题,智能识别的问题包括出店经营、流动摊贩、乱堆物料、暴露垃圾、非机动车乱停放、违规遛狗以及违法设置广告牌匾等。该系统试运行两个月以来,共发现城市管理问题1819条,对于发现的问题通过数字城管系统进行问题派遣处置,形成工作闭环,大大提高问题发现和处置效率。在疫情防控期间,节省了人力,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接触,避免交叉感染,实现了问题发现快捷化、案件处置扁平化、城市管理精细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图片1.png

系统演示图片


       下一步,佛山城管部门将注重总结视频监控工作的规律性问题,定期分析工作形势,与开发人员共同研究解决系统运行中的问题,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健全运行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以信息化为支撑,扎实做好城市管理的发现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智慧化管理水平,为助力佛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秩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