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数字城管9月通报 | 建筑垃圾大扫除 干净整洁迎国庆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9-29 14:37 |分享至:

       节假日是市民群众出行和聚会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高发期。全市城管工作者通过强化城市管理网格化日常巡查,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发挥各级城管指挥调度的作用,及时处置建筑垃圾乱堆放等影响市容市貌问题,让市民度过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假期。



禅城区

       9月6日15时20分,禅城区信息采集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同福东一街对出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考虑到如不及时清理,行人途经该处时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采集员迅速将问题上报至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处理,随后,坐席员及时将案件派遣至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跟进处理。在执法人员的督促下,施工单位立即安排人员、调派施工车辆到场把建筑垃圾清理干净。目前,现场已清理完毕。


部分现场处置照片

图片1.png图片2.png


南海区

       近期,桂城街道信息采集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天佑二路与南新五路交界车行道处,有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采集员迅速将问题上报至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处理。坐席员接到上报信息后,立刻联系市政部门安排工作人员、清理运输工具到现场清理建筑垃圾。目前,现场已清理完毕。


部分现场处置照片

图片3.png图片4.png



顺德区

       9月14日9时29分,伦教街道信息采集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熹涌永安路四街附近有建筑垃圾堆放。对过往车辆出行造成影响,且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采集员迅速将问题上报至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处理,坐席员将案件派遣至熹涌居委会处理。接案后,居委会安排人员走访周边居民,找到相关事主并要求尽快将建筑垃圾清走。目前,现场已清理完毕。


部分现场处置照片

图片5.png图片6.png



高明区

       9月16日8时30分,高明区数字城管中心街道信息采集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百乐街13号附近有大量建筑垃圾。采集员迅速将问题上报至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处理,坐席员在确认情况属实后,将其派遣至高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到场核实后通过走访无法第一时间联系堆放建筑垃圾的当事人,为尽快处理该事件,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政股对该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安排。目前,现场已清理完毕。


部分现场处置照片

图片7.png图片8.png



三水区

       9月13日10时,三水区数字城管视频智能识别平台发现西南街道人民三路100号楼附近有堆积建筑垃圾的问题,影响了市民出行的便捷和安全。指挥中心坐席员立刻派采集员到现场核查确认,在确认情况属实后,采集员立即与执法人员沟通。经核查线索,执法人员马上找到负责人并责令其不得在公共场所乱堆放建筑垃圾,对方表示配合并会尽快清除。目前,现场已清理完毕。


部分现场处置照片

图片9.png图片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