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开展油烟整治防治大气污染攻坚行动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9-30 16:54 |分享至:

       为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管控,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污染防治方向准确,成效明显。9月份,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在日常整治中共出动3023人次,查处餐饮店铺751间、露天烧烤120个,制止垃圾焚烧52处,处理燃放烟花爆竹1宗,发出文书37份,立案31宗,处罚25503.58元。

       禅城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生态环境、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依法进行查处,按照“属地管理、疏堵结合、分类整治、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原则,重点整治规范国控点 1 公里范围内沿街餐饮行业、露天烧烤摊油烟排放,固定商户、流动烧烤摊点及熟食摊档露天烧烤、使用散煤等高污染燃料占道煮食的违法行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图片1.png

禅城区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南海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餐饮行业的50间店铺进行油烟抽查。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城区沿街餐饮企业、门店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清洗及维护情况,要求不符合要求的商家及时整改。


图片2.png

西樵镇综合执法办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使用、定期清洗和维护情况,从细节观察净化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是否按时清洗维护,并对不按规定使用油烟净化设备的店铺下发责改通知,提出整改意见。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管控区域1公里范围内餐饮企业油烟治理设施的巡查,及时制止违规露天烧烤行为,依法引导重点行业、企业主动开展油烟污染防治,

       使辖区内餐饮油烟污染得到有效治理,努力实现空气质量优良、环境整洁有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