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行动不停歇!城管部门大力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乱象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11-11 14:26 |分享至:

       为营造区域有序、整洁干净的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近期,市城管执法局对禅城区的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开展巡查督办工作。


图片1.png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白燕街市场、建设市场、张槎市场、高卫市场等农贸市场。在巡查中发现农贸市场周边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出店经营不规范、乱摆卖等乱象,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立即督促相关职责部门跟进处理、及时整改。

       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以市场出入口、周边停车场和公交站为重点区域,及时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倾侧倒放等情况进行规范。做好与运营单位的沟通对接,将停放过量、残缺破损等共享电动车、单车情况进行移交和跟进。

       针对出店经营不规范、乱摆卖问题:结合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对临街商铺的店外经营和占道堆放等行为进行劝导,督促其提高责任意识,并通过常态化巡查和错峰整治的方式对市场出入口等区域的乱设摊摆卖行为进行取缔。依法对屡劝不改、影响突出的市容乱象进行查处,并通过定点管控、专项整治等方式消除市容黑点区域。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的管控力度,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从严治理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乱象,着力营造管理有序、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