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加强信息采集 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11-24 14:51 |分享至:

       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市城管执法局以佛山市数字城管系统为依托,聚焦并解决城市管理痛点、难点等问题。

       数字城管系统建立健全信息采集机制,实现城市管理问题的“发现、立案、派单、核查、处置、结案”的闭环管理。全市600多名信息采集员在工作网格中巡查并及时上报城市管理问题,责任单位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处置,做到精准细致巡查,及时高效处置。8月-10月,全市数字城管系统受理案件225977宗,立案225300宗,立案率99.70%,结案212573宗,按期结案率99.09%。信息采集发现并解决的主要问题案件包括:暴露垃圾、乱堆物堆料、违规拉挂或张贴条幅及宣传品、树木问题、违章张贴悬挂广告牌匾、道路不洁、路面问题等。信息采集发现并解决的主要问题如下图所示。



政务微信截图_16693650319730(1).png

      

       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发挥数字城管指挥协调和信息采集工作机制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聚焦并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