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年度绩效考核,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建筑垃圾处置监管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12-02 17:27 |分享至:

        一、考核基本情况

       为推进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强化违法建设治理、建筑垃圾处置监管绩效考核工作。11月21-25日市城管执法局先后到禅城、高明、三水、南海区开展年度绩效评价工作。通过查阅工作台账、现场复核、实地核查等方式,各区能认真落实绩效考核工作;对每季度建筑垃圾偷排乱倒常态化治理、自查自纠偷排乱倒问题和建筑垃圾处置批后监管台账较为完善。考评组对各区所取得的整治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依据绩效考核评分标准按考核结果对各区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计分。

        二、存在问题

       违建治理方面:一是各区第一、二季度考核指标未达到要求,影响了整体工作的推进和成效取得。二是资料整理不规范,部分佐证材料、整改通知书缺失或不严谨存在逻辑错误。建筑垃圾处置监管方面:一是部分工作现场照片缺失。二是工地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够好。

        三、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对照问题立行立改。根据工作要求,对当季新增在建违法建设完成治理,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整改通知书、治理时间、整治前后对比图片等相关整治佐证材料)要求进行整改。各区要按照要求严格督促镇(街)抓好落实,要求数据精准、内容真实、杜绝瞒报漏报谎报、台账缺失等情况发生;资料未进行分门别类整理的、迟报漏报的,督促各镇(街)在12月5日前补齐,考核组将对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

       二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按时完成整治任务。目前全市整治图斑已全部完成排查,要求各区务必于12月20日前制定本区整治方案。根据《佛山市石棉瓦房、铁锈皮屋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工作部署,按照“整体性、多样性、人性化、可操作性”的整治原则,采取“三个一批”的方式,科学统筹,分类实施,指导各镇(街)有序推进工作。定期报送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等,通过对沿路两边石棉瓦房、铁皮锈屋的治理,逐步改善城市观瞻,营造“安全、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 。

       三是压实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主动服务企业。各区局要督促辖所属镇(街)做好建筑垃圾偷排乱倒问题查处,从严抓好批后监管工作,健全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完善各类工作台帐。各级城管部门要严格审批标准要求,严肃日常执法纪律,不得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建立政企互联、畅通渠道,切实关心了解企业困难所需,主动为企业解忧解难。对相关制度落实中未能提供佐证材料的,限期补齐;对材料不真实、问题整改不达标、工作机制缺失的,依规落实考评计分并督促及时整改。

       四是抓实业务工作重点,推进综合利用建设。当前,部分区域存在因土地规划限制等原因造成的综合利用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困难。各区城管部门应充分将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作为城市建筑垃圾处置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提醒企业规避可能存在的经营风险,争取在年底前实现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绩效考核目标。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