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持续整治农贸市场周边 提升城市市容环境秩序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12-09 10:39 |分享至:

       为进一步巩固“创文”工作及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成效,从9月底起,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各区科学划定工作责任区,确保市场及周边环境实现常态化管控。截止11月份,全市城管执法系统开展综合治理工作共出动9164人次,3417车次,处置问题5492宗,教育劝导2739宗,责令改正2455宗。 



图片1.png




图片2.png


禅城区

       结合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对临街商铺的店外经营和占道堆放等行为进行劝导,督促其提高责任意识;通过常态化巡查和错峰整治的方式对市场出入口等区域的乱设摊摆卖行为进行取缔;依法对屡劝不改、影响突出的市容乱象进行查处,并通过定点管控、专项整治等方式消除市容黑点区域。


南海区

       前期的整治工作主要以教育劝导为中心及重点,下阶段将转移以行政处罚为抓手,对屡教不改、屡禁不止的影响城市容貌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惩。同时,以开辟样板市场周边工作站作为抓手,全力统筹协调工作站作为市场组的根据地,做到步调一致,以小见大。


顺德区

       顺德区持续开展对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常态化管理暴露垃圾、噪声扰民、流动摆卖等行为,防止死灰复燃,确保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取得成效。区执法大队、属地综合执法办人员继续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管理方之间的沟通协作与巡查配合,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逐步实现规范化管理,提升综合治理成效。


高明区

       区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局、市场方对辖区列入整治清单的6个市场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区城管执法大队根据各农贸市场不同时段的人流密集程度安排机动巡查,重点安排第三方人员驻守市场开展劝导工作。


三水区

       一是加大农贸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卫生黑点的日常保洁力度及保洁频次,及时清理积水及卫生死角;二是根据各农贸市场实际情况,合理设置垃圾收集容器并保持容器外表干净整洁,及时清运周边散落垃圾、杂物等;三是针对市场周边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联合第三方服务公司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营造长效保洁、有序、文明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针对市场周边市容环境乱象等问题,将继续加大摸查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清理行动,加强人员对市场周边巡查和驻守工作,及时处理店外经营、乱堆放、乱张贴和乱摆卖等乱象行为,不断改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秩序,逐步实现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常态化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