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民建言献策 部门积极响应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3-01-19 11:07 |分享至:

       12月份,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收到市民建言献策44件,现选登部分如下:

       1.关于祖庙街道建新路,调整路灯开启时间的建议:市民谭先生反映建新路的路灯在每天18:30才亮灯,因处于冬季,届时天色已晚,建议相关部门把路灯开启时间提早半小时或更早。

       禅城区城管执法局回复:经路灯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核实,现已对该位置的路灯开关时间作调整处理,晚上开灯时间为17:40,早上关灯时间为06:00。

       2.关于南海区,垃圾分类的建议:市民刘小姐建议相关部门设置一些可获得奖励或报酬的垃圾分类回收箱,如回收纸箱、塑料瓶等物品,以此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南海区城管执法局回复:目前,我区已在桂城壹号公馆、中海万锦豪园等试点小区设施可回收智能箱+积分兑换柜,接下来将视投放情况、后续使用效果逐步铺开。

       3.关于大良街道凤翔工业区周边,修剪绿化树的建议:市民谢女士反映大良街道凤翔工业区交通综合楼十字路口(大良往伦教方向)存在绿化树枝遮挡交通信号灯和路灯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对绿化树进行修剪。

       大良综合执法办回复:市民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管护公司到场处理,对上述路段的绿化树进行修剪,问题处理完毕。

       4.关于荷城街道沿江路,道路升级改造的建议:市民卢先生反映荷城公园与高明大桥之间沿江路的路况较差,建议相关部门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

       高明区城管执法局回复: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沿江路的日常巡查,对存在的路面破损进行统计并制定相应修复计划后及时进行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