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高速路口、城市主干道等城市重点区域铁皮厂房改造攻坚工作布置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2-23 16:42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城乡品质形象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高速路口、城市主干道等城市重点区域的石棉瓦房、铁锈皮屋改造。2月23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苏仕超主持召开了高速路口、城市主干道等城市重点区域铁皮厂房改造攻坚工作布置会,市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各区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测信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城管执法局介绍了高速路口、城市主干道等城市重点区域的石棉瓦房、铁锈皮屋改造项目,市测信院汇报了全市高速公路、主干道路两侧铁锈皮屋有关情况。苏仕超对石棉瓦房、铁锈皮屋改造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积极配合自然资源部门的铁锈皮房改造工作,筛选出城市重点区域内石棉瓦房、铁锈皮屋治理的重点改造项目,快速提升城市形态。二是用好违法建设普查数据,梳理城市重点区域,为后续石棉瓦房、铁锈皮屋治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积极推动自然资源部门扩大“土地1.5级开发”政策适用范围,盘活闲置用地,促进我市土地活化升级工作有序推进四是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要主动帮助镇(街)执法办解决铁锈皮屋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工作难题,减轻一线工作压力。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