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二月市民建言回音 | 你建言,我来办!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3-08 10:37 |分享至:
        2024年2月,佛山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收到市民建言献策26件,建言类型分别为公共设施6件、园林绿化5件、市容环卫4件、街面秩序3件、违章建筑3件、窨井盖3件和噪声污染2件,对此都给予了充分关注并积极响应,现选登部分如下:

        1.关于禅城区石湾街道文华公园,喷水池保洁工作的建议:市民陈女士反映禅城区石湾街道文华公园的喷水池里有较多淤泥和杂草,容易滋生蚊虫和产生异味,建议相关部门安排人员尽快清理淤泥和杂草,做好喷水池保洁工作。

        禅城区城管执法局回复:市民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我局直属单位区城综中心拟在满足水舞声光秀正常运行情况下,会对文华公园电视塔下面的喷水池湖水进行换水处理,并进一步适当提升水位,具体实施工作由我局直属单位区城综中心根据工作时间铺排。同时,工作人员告知园林绿化部门相关情况,园林绿化部门表示会在2月底前会对杂草进行修剪。感谢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


        2.关于禅城区石湾街道玫瑰东路,修剪树木的建议:市民孙先生反映禅城区石湾街道玫瑰东路的细叶榕树生长茂盛,长势过高,影响居民楼的采光和通风,建议相关部门在寒假期间对该处榕树进行修剪,减少修树噪声对周边学校的影响。

        石湾园林回复:市民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绿化管养单位工作人员已到现场,对树木进行了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3.关于南海区桂城街道和基花园周边,修复窨井盖的建议:市民王先生反映南海区桂城街道和基花园北区围栏与加油站之间道路的下水道窨井盖已多天呈打开状态,容易导致行人跌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对该处窨井盖进行修复。

        桂城街道市政办回复: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我办已对井盖完成处理,感谢市民对市政工作的支持!


        4.关于南海区大沥镇广云路,修剪树木的建议:市民罗先生反映南海区大沥镇广云路嘉怡花园往广州方向路段的树木生长过于茂盛,影响驾驶员视线,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安排人员进行修剪。

        大沥镇市政办回复:市民反映的问题已收悉,我办工作人员已到场处理,根据《佛山市城市绿地养护技术指引》要求,结合树木长势,已对该处树木进行常规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5.关于顺德区大良街道环湖路,窨井盖噪声问题的建议:市民董小姐反映顺德区大良街道环湖路的窨井盖存在松动响动情况,车辆经过时发出较大声响,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建议相关部门在窨井盖下面放置软垫进行加固,减少噪声影响。

        大良综合执法办回复:市民反映的问题已收悉,辖区管护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现已统一对环湖路松动井盖进行固定,目前问题已处理完毕。


        6.关于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工业区公交站,清理树木折枝的建议:市民曾先生反映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工业区公交站的绿化树有枝叶折断的情况,存在掉落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到场处理。

        北滘综合执法办回复:根据市民反映的问题,我办工作人员已安排绿化公司对上述树木枝叶进行合理修剪,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7.关于三水区云东海街道葵蓬路,整治游商问题的建议:市民邓先生反映三水区云东海街道葵蓬路与鲁村路交汇处存在无证游商乱摆卖的情况,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建议相关部门加强措施,整治游商问题。

        云东海综合执法办回复:关于市民反映葵蓬路与鲁村路交汇处存在无证游商乱摆卖的情况,经我办核查,该路段旁百旺城市场为三水区夜间以蔬菜为主的大型综合批发市场(俗称天光墟)。为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我办在每天早上8时前依法取缔影响正常通行的占道行为,加强对此处的日常巡查与驻守。接下来,我办将持续跟进。感谢市民对综合执法工作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