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3-11 15:37 |分享至:

        为推进我市装修垃圾规范处置,强化法规体系保障,加强综合利用企业运营管理及落实安全主体责任。3月7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苏仕超主持召开了全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座谈会,副局长苏嘉宏、四级高级主办曹翌晨、执法一科负责人,各区局分管领导、负责审批及执法科室负责人,综合利用企业及部分排放和运输企业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执法一科就《佛山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修订进行解读,并就前段时间针对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和运输企业飞行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整改意见。

        会议针对目前我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和运输企业运营情况及市场前景进行了分析、交流和展望,对我市建筑垃圾处置如何形成闭环及全链条监管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各与会代表意见建议。一是建筑垃圾收运价格浮动幅度大,易形成恶性竞争;二是厂房租金普遍偏高;三是装修垃圾产生单位对合法合规企业接受度不高等经营难点痛点,表达希望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出台更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助力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同时,各与会代表希望《佛山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及相关配套措施尽快出台,积极促进我市建筑垃圾处置行业进一步规范化。

        会议最后,苏仕超局长强调:一是完善法规依据,为合规经营的企业提供制度保障;二是逐步规范处置,明晰源头、运输、末端各处置环节;三是严打违规处置行为,提高违法收处建筑垃圾成本;四是规范装修合同,联合住建部门完善装修合同关于明确规范处置装修垃圾相关条款的要求;五是做好数据报送,各企业应向管理部门提供准确的处置数据以实现精准评估;六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积极推动建筑垃圾处置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