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规范城市树木修剪、绿化养护安全作业培训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3-22 10:02 |分享至: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绿化养护作业的安全管理,规范城市树木修剪工作,3月1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在禅城区文华花市指挥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专题培训。各区道路绿化养护单位、涉及树木修剪的相关园林绿化企业、供电部门约18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通报近期树木过度修剪、涉道路绿化养护作业人员交通安全问题,贯宣《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有关树木修剪的规定,进一步强调安全文明施工作业和规范树木修剪的重要性。随后,授课专家对城市树木修剪的基础知识、作业流程、技术规范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对道路绿化安全作业方面的培训,结合事故警示片、规范操作视频案例,讲解绿化养护作业安全防护操作要求和做法。


图片1.png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嘉贤在会上总结时强调:一是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城镇绿化美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增强本领,加快适应城镇绿化美化工作的新形势;三是要压实责任,推动城镇绿化美化与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成效。本次培训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规范了城市绿化树木修剪的精细化管护操作流程,提高园林绿化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技能水平,为打造专业素质高、实操能力强的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