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工作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绣”出城市高颜值!佛山城管助力50公里徒步活动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3-26 17:33 |分享至:

        3月23日,“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2024佛山50公里徒步”火热开走!快来看看当天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今年的50公里徒步活动将“践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徒步文化”纳入徒步主题,佛山城管执法部门加强联动宣传,以“垃圾分一分,徒步更加分”为宣传口号,在全市五区同步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倡导市民在徒步期间自带分类垃圾袋,在做到垃圾不落地的前提下清理沿途发现的生活垃圾,捡拾后投放到沿途的分类垃圾收集桶中。

        另外市、区城管部门在徒步沿途签到点,加入垃圾分类宣传元素,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及志愿服务活动,全方位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市民不仅要在徒步过程中积极分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要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其中,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禅城区城管执法局在徒步禅城线中山公园打卡点开展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人偶互动、趣味游戏、派发礼品、展板打卡等多种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从聚焦新举措、数读新成果两个板块,展示了实施《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两周年以来取得的成果。活动引来大批市民踊跃参与,宣传效果明显。


图片1.png图片2.png

禅城线桶桶超人引来大批市民互动打卡,同时禅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徒步方阵,沿途开展宣传。


图片3.png图片4.png

南海线志愿者指导市民分类投放,和小朋友科普垃圾分类知识。


图片5.png图片6.png

顺德线现场吸引众多市民积极打卡参与。


图片7.png图片8.png

高明线设置签名板呼吁市民共同践行垃圾分类。


图片9.png图片10.png

三水线展示垃圾分类工作成果,为徒步健儿加油打气。


        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佛山城管执法部门还着力扮靓城市,为市民贡献一路好风景。活动当天,全市共投入约780名城管执法人员加强沿线值守,引导沿线流动商贩规范摆卖秩序,减少摆卖对徒步活动和周边生活、交通秩序的影响.投入约2400名环卫保洁人员加强沿线环卫保洁和绿化养护工作,加大收运和保洁频次,还在沿途增设了149座流动厕所,全面上线“佛山公厕”微信小程序,为市民提供最大的便利,全力保障50公里徒步顺利举行。


图片11.png图片12.png


        50公里徒步活动已落下帷幕,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在佛山的每一个角落“徒步”“绣”出城市高颜值,为“绿美佛山”“无废城市”生态建设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