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安全生产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安全生产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2-09 12:55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严密预防春节期间城管执法系统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市城管执法局领导下沉到各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2月1日上午,苏仕超局长带队到高明环保项目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实地考察高明填埋场陈腐垃圾制氢项目推进工作。苏仕超强调,运营单位要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风险管控,一是要针对项目重要点位、关键环节,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监督巡查;二是要重点做好烟花爆竹废弃物等易燃易爆垃圾的查验工作,充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要强化对留守在岗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

        市城管执法局分管领导按照“分片包干”原则,分别带队到各区开展迎春花市、城市公园、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户外广告、窨井盖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检查,督促各区局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