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安全生产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安全生产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4-03-25 11:19 |分享至:

        3月21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以视频的形式组织召开了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区及镇(街道)三级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共约80人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迎接国务院安委办一季度安全生产明查暗访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住建部及省住建厅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有关精神,并解读《佛山市城管执法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重点内容。随后,各区局结合实际工作,分别汇报本部门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李嘉贤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准确把握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监管对象清单,梳理出重点检查事项,并通过人员访谈工作,深挖细查安全隐患问题,切实做到安全监管底数要清,安全生产底线要守牢,抓好安全工作底气要足。

        二是要严格落实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销号,实现闭环管理,同时要认真分析研判行业领域相关频发、高发的事故教训,找出事故隐患的根源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强化各部门、各企业单位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针对国家、省及市检查发现的问题,被检企业、属地区局要指导帮扶行业领域同类型企业举一反三,排查整改相关隐患问题。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