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动员培训大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19-12-03 09:48 |分享至: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民生“关键小事”,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大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垃圾分类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市城管执法局带头做好局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制定印发了局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管理制度、操作规范及分类指引,分类容器配置到位,分类手册分发到人。20191128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动员培训大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包括保洁、食堂等工作人员共120多人参加。林国荣局长做动员讲话,省环境卫生协会陈善坤会长做指导发言,协会有关专家做垃圾分类专题指导培训。

    林国荣局长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刻内涵,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人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当中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不断总结提升,示范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见效。集思广益,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提出好思路、好方法,不断完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做法,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全市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林国荣局长强调,垃圾分类是一场改变生活方式的革命,需要我们长期“习惯养成”。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市城管执法局打造成为机关垃圾分类的样本,为全市人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做好表率。

陈善坤会长结合主题教育精神,从垃圾分类的“初心”出发,介绍了国内外垃圾分类历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垃圾分类的内涵和意义,高度评价了市城管执法局将垃圾分类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开展机关垃圾分类的做法。

 

省环境卫生协会伍琳瑛秘书长做了专题培训,根据局机关实施方案,围绕垃圾分类目的意义挑战,以及具体到机关垃圾分类怎么做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垃圾分类参会人员进行了提问交流、释疑解惑。

最后,局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一楼最新配置的分类垃圾桶旁边,按照分类指引投递垃圾,正式启动了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垃圾强制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