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佛山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0-04-28 10:37 |分享至:

       为落实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要求和《佛山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4月2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同志主持并讲话,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城管执法局有关领导,市政环卫科科长和相关负责人,五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及业务科科长,省环境卫生协会陈善坤会长应邀出席。


图片1.png

 

       会上,由市城管执法局余凤英副局长对《关于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进行了说明,五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结合本区工作实际提出了示范创建工作的一些问题和意见建议,省环境卫生协会陈善坤会长作了交流发言。通过此次会议,各区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目标任务更加明晰。

       为高质量完成示范创建任务,林国荣局长强调:一要统一认识、迅速推进。示范片区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头戏”,各区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既要紧跟省的标准要求,也要马上行动起来。二要加强指导、不断完善。要切合实际,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力求见成效、出亮点。三要加强交流、互相学习。部分区步伐较快,先行先试,已经取得了一定经验,各区要加强横向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提高公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五要落实责任、确保到位。要对标要求细化责任,加紧做好相关工作部署,狠抓落实。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