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1-06 15:01 |分享至: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2月25日至30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同志率局相关科室赴禅城、南海区部分公共机构及居民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社区)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暗访与明检相结合,采取查阅资料及实地检查的方式,对照考核标准,先后对禅城区祖庙街道办事处、塔坡社区、万科广场、鸿业新天地小区及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区税务局、中海万锦豪园小区、保利公馆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公共机构较好地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但部分居民小区仍存在生活垃圾分类流于形式,未建立起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全链条,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不高等问题。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存在问题,林国荣局长要求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从以下三方面切实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对垃圾分类的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育,组织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倡导机关党员带头参与并带动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大力支持生活垃圾分类。三是要加大宣传,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开展线上宣传外,还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及桶边督导,加快出台《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