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佛山市城管执法局与各区、各街道对接落实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3-12 10:51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2021年全市11个街道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各镇同步推进”工作目标,3月2日-4日,市城管执法局到禅城、顺德、高明、三水区分别召开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调研座谈会。区政府、区城管执法局、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国荣就2021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指出:一是要迅速做好动员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各区、各街道按照“4个有”(有年度方案、有目标任务、有动员部署、有落实措施)迅速行动;要做好做实垃圾分类第一步。全面开展到户宣传,做好撤桶定点和桶边督导工作,让千家万户“分起来,投到位”;三是要尽快对应配套分类收运工作。完善垃圾分类运输体系,避免“混收混运”,让居民看得见、有信心,更加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四是要全力保障,全面推进。各区、各街道要逐一落实“3个到位”(资金到位、设施到位、督导员到位)基本要求,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分类形态全覆盖,下半年进一步完善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考核督导。各区各街道要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市级设立生活垃圾分类考评小组,实行“月评估、季通报、年总评”,高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