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程斌出席三水区垃圾分类教育基地授牌暨“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
来源: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04-19 11:31 |分享至:

       4月15日下午,三水区在白坭镇中心小学举办三水区垃圾分类教育基地授牌暨“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程斌、三水区副区长林均恒、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马秀伟、团区委书记叶俊凯、白坭镇镇长罗杰成、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白坭镇标杆社区和单位负责人、全区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校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等约2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白坭中心小学自创的垃圾分类小品表演拉开帷幕,随后区城管执法局和区教育局向白坭镇中心小学、云东海学校授予了“三水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教育基地”牌匾,充分肯定了这两所学校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希望以此带动其他学校广泛参与。接着,在学生、家长代表宣读《小手拉大手倡议书》后,领导嘉宾代表共同拉动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拉杆,标志着活动正式启动。 最后,领导、嘉宾参观了白坭镇中心小学校园走廊、饭堂、小菜园、展览场室、垃圾分类文化长廊等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设施。

       市城管局副局长程斌高度肯定了校园“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并提出要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深化基地建设,推进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向常态化发展。下一步,三水区应持续、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广泛宣传发动,夯实教育基础,发挥群团作用,加强硬件配套,促进源头减量,完善收运体系,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推上更高的层次,促进三水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功!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