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市垃圾分类办召开佛山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12-27 16:20 |分享至:

       12月22日上午,市垃圾分类办在市城管执法局2楼会议室召开了佛山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邮政管理局、各区城管执法局及各街道分管领导与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总结分析了全市各区第3季度资料检查和第4季度现场检查中的亮点和不足问题。随后,市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和邮政管理局分别汇报源头减量工作进展情况,各街道和各区城管局汇报当前垃圾分类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苏仕超作总结发言:一是要求各区要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重点关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快递等行业过度包装、居民区楼层撤桶等问题;二是积极探索推动由同一机构实行垃圾收集、转运、处理的“全链条”工作机制;三是研究通过法规、价格机制、基础设施配套和统计制度完善等一系列的举措,探索建立城市垃圾现代化管理体系;四是通过走访调研,研究探索企业内循环、行业内循环和社会内循环的垃圾源头减量工作措施;五是加大力度做好生活垃圾督导和宣传工作,争取明年推动全市32个镇街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