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市垃圾分类办召开佛山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2-25 10:26 |分享至:

       2月18日上午,市垃圾分类办在市城管执法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佛山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市发展改革局、教育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商务局、文广旅体局、市场监管局、团市委及邮政管理局,各区城管执法局及全市11个街道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苏仕超、副局长余凤英、四级调研员毛东方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近期市垃圾分类办对各区的现场检查评估存在问题,并对省2021年第四季度垃圾分类考核现场评估迎检工作作动员。
       随后,市直各部门分别汇报2021年源头减量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各区城管执法局分别汇报迎接省检现场评估的准备工作进展和2022年工作计划。
       最后,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苏仕超、副局长余凤英作总结发言,并要求:一是市直各部门和各区城管执法局必须高度重视省垃圾分类考核现场评估,做好相应迎检准备,争取早日完成至少2个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二是积极推进居民区楼层撤桶,做好桶边督导工作,将更多的物业资源分配在生活垃圾投放和收集管理环节上;三是要求市直各部门根据责任分工,重点关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快递等行业减少过度包装等问题,做到前端分类减量,中端大类分流,末端资源利用;四是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通过宣传与执法两抓手,对不配合生活垃圾分类的主体予以处罚,以管理促分类;五是着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通过多渠道全媒体等形式开展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形成浓厚氛围;六是积极开展常态化现场评估和评价反馈,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长效化。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