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市垃圾分类办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6-17 17:16 |分享至:

       为推进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6月8日至17日,市垃圾分类办举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市房地产业协会、市环境卫生协会、各区垃圾分类办和全市11个街道物业服务企业参加会议。

       一是现场观摩。参会人员先后参观标杆示范小区南海保利壹号公馆以及南海区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焚烧厂、餐厨厂和科普馆,学习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标杆示范小区的经验做法,了解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全链条过程。

       二是座谈交流。参会人员在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开展现场座谈。会上,南海区垃圾分类办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市住建局强调了物业服务企业在居民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职责,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纳入物业服务企业的诚信评价体系;市房地产业协会向物业服务企业发出倡议,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规定落实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履行管理责任人职责,营造居民区垃圾分类良好氛围;市垃圾分类办解读了《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区物业服务企业责任人自检清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三是完善提升。市垃圾分类办肯定了市住建局、各区垃圾分类办以及各街道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工作的成效,分析存在问题,提出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现场观摩标杆示范小区的经验做法,结合各自住宅小区实际情况,对照自检清单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0aa50587fa0789d6bb8031ac7a35b0a.jpg




b60b11b68096b3e9042f8ea72becad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