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市垃圾分类办举办佛山市2022年完善城市生活垃圾现代化管理体系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6-27 15:49 |分享至:

        6月20日至6月22日,市垃圾分类办联合市委党校举办佛山市2022年完善城市生活垃圾现代化管理体系专题培训班,市垃圾分类办、各区垃圾分类办和全市32个镇街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一是专题讲授。邀请了北京、上海、广州等生活垃圾处理专家讲授《新形势下城镇生活垃圾管理的思考》、《上海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及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运行情况》和《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经验解读》等专题课,提出垃圾分类三全一体的理念,逐步形成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和全民齐参与的工作思路。会上,培训班学员就如何解决现阶段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向专家请教。

       二是现场观摩。培训班组织学员到南海区开展现场教学,先后参观标杆示范小区南海保利壹号公馆和瀚蓝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学习佛山市南海区打造生活垃圾分类标杆示范小区的经验做法,了解南海区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全链条过程。

       三是小组讨论。培训班学员以小组讨论形式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课堂内容关于如何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交流讨论,畅所欲言,同时分享了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做法,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收获良多,为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积极意义。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