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市垃圾分类办召开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方案解读会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2-06-27 15:50 |分享至:

       6月23日,市垃圾分类办举办佛山市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方案解读会,中城建院广东分院、各区垃圾分类办、全市32个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佛山扶持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市垃圾分类办解读《市推进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方案》;随后,佛山扶持通相关负责人演示平台资料填报工作步骤;紧接着,中城建院广东分院对审核项目工作要点进行讲解;最后展开答疑交流。

       会议指出,推行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方案对落实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责任制度具有重要作用,并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发动。积极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激励资金宣传发动工作,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

       二是加强指导做好审核把关。落实激励工作方案,指导村居委、物业服务企业的申报工作,发挥正向引导作用。

       三是加强监管,做好资金核支。落实资金支付使用流程监管工作,按批次向市垃圾分类办进行资料报备,形成资金管理闭环。

       四是示范引领,打造特色居民区。积极发挥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方案的资金激励作用,扩大资金覆盖面,为打造“成百上千”的居民区示范标杆夯实基础 。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