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佛山市迎接2022年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验收评估检查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3-03-01 10:12 |分享至:

       2月23日至24日,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组到我市开展2022年省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验收评估检查,抽检禅城区祖庙街道和石湾镇街道、顺德区大良街道、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水区云东海街道等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情况,现场抽签确定居民区2个,办公区、文教区、公共场所及集贸市场各1个,随即奔赴各点位开展实地检查,并召开专题反馈会。市垃圾分类办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苏仕超,副局长李嘉贤陪同参加。

       省评估组充分肯定了以上示范(片)区的建设成效,指出了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布局、配置及升级改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挥考核评估指挥棒作用,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机制,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从垃圾分类“要我做”到“我要做”;二是建设完善分类投放设施,科学合理布置投放点位和收集容器数量,与时俱进,精细化管理,使垃圾分类更人性化;三是以镇街为垃圾分类主战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意识和效果。

       苏仕超要求:一是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联合相关部门并借助市场化力量推进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打造佛山特色。借鉴广州、深圳、厦门等先进经验,结合实际需求完善居民区垃圾分类收运体系,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率,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各区、镇街及相关部门要集中发力,对照垃圾分类指标体系强措施、补短板,力争我市垃圾分类排名提档晋级。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