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Foshan City Management and Comprehensive Law Enforcement Bureau

垃圾分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佛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专项工作 > 垃圾分类
省评估组到我市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评估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发布时间:2023-04-28 15:42 |分享至:

       4月26日,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组到我市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评估,现场抽取了禅城区张槎街道和南海区桂城街道的居民区、办公区、文教区和餐饮单位4个类型以及禅城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等点位,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资料方式,从科学管理、宣传发动、分类设施、分类效果四个方面示范创建情况进行评估指导。

       现场评估结束后,在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反馈会。省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一季度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基层工作人员培训,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基层工作人员处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最前端,其专业度和责任感对垃圾分类宣传和引导具有重大影响;二是要统计分析各区域、各场所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分类率,对分类率过低的区域和场所采取针对性措施;三是要收集可提升居民日常垃圾分类便利度的措施与经验并加以宣传和推广,降低居民习惯养成难度,逐步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

       市城管执法局分管领导表示:我们要认真研究和落实省评估组反馈问题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评估组专家以及先进城市交流学习,不断查找和补足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并着力在便民利民、绿色低碳、组织动员、宣传发动、党建引领、工作创新、监管执法、设施建管等方面做出佛山特色,进一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



1.jpg



2.jpg